「不想离开6H……」

一年了,过得这么快……
转眼间,我就要离开小学了
很舍不得小学……
上课时期,我并不认真,闷闷地在座位上打圈圈。
真的不想离开……
想到要离开学校,6H班,和蔼可亲的老师们和同学……我的眼泪快要落下了……
为什么……为什么!!
为什么一定要离开小学?
为什么要分小学和中学?
我真的很想哭……
不懂为什么,眼泪就好像失去了功能,还是我太冷血,眼泪落不下来……
好几次了,眼泪在眼眶打滚,但就是不能落……
我们班的江亦晴(还是江亦淇?他们俩是双胞胎,而我又傻傻认不清……)哭了,眼睛红红的,到放学也是如此。
放学了……
时间竟然过得这么快!!
为什么……
为什么……
今天我逗留在班上,不想离开。
不想离开小学,不想离开6H。
放学了,有几位同学哭了……连一向来很坚强的nicole也眼红红……但他微笑着摇摇手…我们班有一个人哭得最厉害……她就是kok……(因为他姓kok =-=)你知道他为了什么而哭吗?为了爱情呀!!!真的是……真的是……疯了!!!!!!她爱上了mike,结果mike走掉了,她哭了……
她说她以后不能见到他了……哭了很久……哎,真不明白他。
但看了她哭,我也是很想哭……
我努力忍着泪水,不让她落下来。
我走到窗边,看见绿油油的操场、食堂……
很舍不得……我真的很想哭……
但是真的哭不出来……
今天以后,不懂何时何日,我还能够和这班的老师和同学们……聚在一起谈天说地……听老师说的课……

在课室逗留了30分钟后,我拖着沉重的脚步走出课室。
抬头,我望见6绿班的牌子……
今天以后,我就不能在这里上课了……
就不能见到和蔼可亲的邱老师……脾气很好的阿Sir……很搞笑的Cikgu Koay……严肃但时常开玩笑的周老师……
曾经上过他们的课的时刻统统都已成为过去,只留下回忆……
我爱6H,真的不希望能够离开……


best wishes for 6H


希望日后的我,回来6H之后,6H还是一样和我们一样幽默、开朗,班上的每日主题:“哈哈哈哈哈”的欢笑声仍然存在……
再见了,6H……



视线停留在课室外的牌子。
6绿……
‎6H……
祝福你……
希望你年年都这么幸运……
加油6H……
我挺你……
希望下次来的时候,仍然能够听见“嘻嘻哈哈”的笑声……
今天离开6H,真是万分舍不得……
真希望,这一刻能够停下来……
我不想要再走前……

我们在白板上的签名……留给六绿……





六绿班(2011)再见!
    六年了……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快……我的小学生涯,我的童年,眼看就将结束了。但,不管年龄把我们之间的距离拉得多远,我都不会忘记你。而在这所学校,令我最不舍得的,是这一班——六绿。在这一班的最后一天,会有人哭吗?有谁敢保证?一路走来,我们班改变不少。上上下下,里里外外,都变了,但我们对这班的感情依旧存在着。这一路的风风雨雨,我们都经历过了,都面对了。眼看假期就快到了,我好像第一次讨厌放假,最近,班里传出的笑声,背后都带着赶上……看!课室外的燕子还在唱着歌,外头的树叶依然在随风翩翩起舞,他们的日子,还是一样快活的过着。而我们的不舍却一天一天的累积着。

    有时我在想,几时还能像这样,和这班同学听老师绘声绘影的为我们讲课。我们每天拖着沉重的头脑,辛辛苦苦地爬上三楼;每天却快快乐乐的,带着满袋的回忆和知识踏上回家的路。读书对我们来说固然是件苦差事,但我们每天坚持着信念,七早八早的从暖窝中钻出来的原因是什么?不就是因为期待着每天这班所留下来的回忆,见到这班朋友,和他们谈天说地,东玩西脑吗?这班,有着我无数份真挚的友谊,无数个难忘的回忆……

    看着夕阳落入浩瀚的大海,听着风声吹着六月的炎夏……光阴似箭呀!晨风吹来的是满满的回忆,晚风吹来的则是深深的追忆。课室外的这棵老树,陪伴我们长大……如今秋天来访了,叶子落了,片片落叶都带着我满满的祝福,留给这一班,六绿。此时此刻,大家都挥动着翅膀,分道扬镳,要远航了。

    这时,校园里一片寂静,青春的气息还在走廊上荡漾着。课室里传出平日的欢笑声,老师的叫骂声,我仿佛看见平日的情景。看见班上的男生在嬉闹着,混在一起说些我听不懂的游戏规则,看见我和密友的美好时光,看见班长在辛苦的追功课,看见班上的女同学在和老师谈天,有说有笑的,老师的笑容更是灿烂无比……平日的我们,也许没想到这一切即将成为回忆吧?倘若时光倒流,我们也许会更珍惜,对吧?

    虽然这一切都只是我的幻想,但能够幻想这一切,我心存感激。我默默告诉自己,我会把这些画面记下,让他成为我永驻的回忆。管他好的坏的,不都是不会再重来的吗?我的眼线停留在课室外的牌子,印着“六绿”。感谢你,带给我这么多——六绿。谢谢你,让我认识到这班朋友,谢谢你成为我生命里的一部分。我小学生涯的句点就在此画下的……如今,母校的各个角落都有着我和这班的回忆,让我万般不舍,令我不想长大。再见了……


谢晨曦

在槟华小学六绿班的毕业刊摘取。

5 条评论:

  1. 之前没察觉时间的脚步,一醒来发现原来要完结了呢。=(
    啊啊毕竟还是有6年的感情啊 T.T

    回复删除
  2. 你跟我同年耶。7个A阿恭喜你 =)明年继续加油,文笔很好哦。 =)

    回复删除
  3. 不想离开,很不舍...我也是。
    但我们能做的,就是珍惜,接受事实。
    我们不能改变已成的定局,只能以另一种心情去面对。
    希望星星继续加油!你是最棒的!^^

    回复删除
  4. 对吖~我也是不舍得~也不想离开小学....不过我们上中学是必经之路~加油!你是最棒的!^^

    回复删除
  5. :) 谢谢各位的支持……现在星星的心情其实平复了,只是写留言提起6H真的还是想流泪……

    回复删除

向美丽的星空说出心里的话,会舒服点儿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