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世界上最好的老师——邱老师」

今天是最后一天……今天以后,我就不能正正式式地踏入小学了……也不能以小学生的身份进入学校了……
踏出学校门口,心情万般沉重……
昨天的我,才开开心心地走出校门口,因为很开心,获得7A,但今天的我,却黯然又悲伤地走出校门口……
很舍不得我的小学……
里面有我熟悉的一景一物……美丽的花草树木、鱼塘、6H班、同学们追逐的情景、校长在办公室忙碌……
我都用手机拍下来,希望能够留念……或许回来之后,想到这一切,我会莞尔一笑,并觉得以前的我很可爱,天真……
结果拍到我的手机battery没完了=-=
其实我并不是不想要post我手机的图片,只是那个wire不懂去了哪里,找不到,结果不能post=-=
哎,当我走出校门口,我愣了一下……
我想起了班主任在休息节后对我们说的一番话,眼里带着泪光向我们道别并道出真心话……
他真的很舍不得我们呀……
班主任是位无人不晓,最和蔼可亲的老师……能够当我的班主任,我真的很感激……
他从来没有哭过……但是刚才,我仿佛看见她的泪水在眼眶里打滚……我看了,也很想哭……
当他说他的真心话时,说着说着,他的声音沙哑了……
我低下头,不敢正视老师……也不敢抬头……因为有一滴泪水,快要流下来了……
我不想要当面哭……
我不想……
邱老师,再见了……
我会永远记得我曾经有这么好的老师……
希望日后能够上你的课……
再见了……
谢谢您,带给我的一切……
我在心里默默地想。




我的老师
    有位老师,他让我们成长,让我们懂事,让我们领悟。我道再多的谢,心里抱着再多的感恩,都不可能把这恩惠报完。我忘了这老师给我的第一个印象,但我一定会记得这老师给我的最后一份回忆。这老师的爱是伟大的,是无私的,但我们只能深深的体悟得到……我们这一班,六绿,都是在这老师的呵护中长大的。夜深了,窗外孤独的街灯的光芒,自远而近的雷声传出,让无籁无声的夜幕,掀起了喧闹气流,豆大的热带雨肆无忌弹地往屋瓦上敲打,落在心头却是怀念的情绪。也许现在,老师房里的那盏灯还亮着,手上的红笔也还在转动着……这老师的脸蛋不会严肃,我还记得老师那笑容和那朴素的身影。在我印象中,他就是那么的和蔼可亲,总会给我中莫名的亲切感。这位老师也有套独特的扣分法,令我很敬佩。老师会把我们的“罪”记得很清楚,常常以为“逃”过一劫时,又被逮到。但老师总会给我们机会,我们这一班是需要比别人多的机会。老师有个独特的音质,让我们感觉到他很注意发音。老师,不管我可否有考获7A,我都会第一个去向您道谢,因为我,已经得到了比成绩更重要的东西。我们这一班很幸运,被老师您教到。我会记得,我曾有一位这么好的老师。我们的班主任-邱秀金老师❤。


谢晨曦

文章从槟华小学六绿班摘取。

9 条评论:

  1. 老师,真的对我们很好呢,永远都忘不了...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恩恩^^我们会永远记得老师的~
    你们很好叻.....因为可以带电话~我们都不能带~

    回复删除
  3. 有个好老师,也是件很难得的事情呢……
    我6年级的班主任,留给我的尽是些糟糕的回忆。T.T

    回复删除
  4. 心琴:对呀……邱老师是我心目中最棒的老师……他真的很好呢...
    梦薇:我应该永远忘不了邱老师……要是她经过这个部落格,应该会……其实是我看到我朋友带手机,我也跟着偷带手机而已~XP
    小溪:对……我大概比较幸运吧,3、4、5、6年级都是好老师,但是1年级和2年级老师真的很令我心痛……

    回复删除
  5. 每个学生心里都会有一位很喜欢的老师啊…
    小雨也是呢!
    到现在都还未忘记这位老师呢!
    突然好想念他…><

    回复删除
  6. 突然想起《突然好想你》这首歌……
    小雨,很赞同你的话。
    我心目中最好的老师就是邱老师……

    回复删除
  7. 我也有一个小学很值得我怀念的老师。
    以后多回学校看看老师,她会很欣慰的。

    回复删除
  8. 恭喜你
    长大了

    天无不散之筵席
    总会有离别的日子

    7个A 那么厉害TT

    开始你会很想念老师同学的
    但是需要时间你会明白的..

    回复删除
  9. 乐:嗯嗯^^ 中学在小学旁边而已,要见面很容易X) 只是我日后不能以小学生的身份进入喽:( 更不能上他的课……T.T

    昕琴:>< 说真的,有些不想长大……
    真的还蛮希望留在小学……
    或许……日后我会明白吧……
    还有,我还真的有点不敢相信我7A啦X))

    回复删除

向美丽的星空说出心里的话,会舒服点儿……